close

前幾天跟以前的老師吃飯,

談了許多  想法與學校的事情。

讓我思考了更多。老師也談到在學校中總是有許多老師很混 !

提到了之前教過我們的老師,

上課總是一直在聊天,不講課。但是它可是說了很多他的阿狗阿貓....

那時候我們總是  [乾我們屁事]的心態。但還是這樣聽到畢業。

變本加厲地 他現在換到導師室  每天上班就是打開NB就開始看他的期貨跟黃金,

一直到下班,都沒有看過他在改考卷或備課。 再來呢,還提到那位老師  每次把學生叫來訓話

都激動地罵些讓人不堪入耳的言語  (瘋子),例如:[你是豬嗎?畜牲、你媽怎麼你的? ] 甚至會有:[明天叫 你媽來辦休學! ]

在眾目睽睽下這麼樣羞辱 這對16 17 歲的孩子是種傷害,更何況都說些人身攻擊字眼。

還要學生來辦休學,他都不知道  就這樣出去 會有什麼後果嗎?  真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? 

更扯的是  他有接輔導 說明白點就是  有學生每天會來找他 做些心靈層面的溝通,

那個人竟然都叫他去 做些苦差事。ex: 去學務處把草拔一拔。 然後做完之後:[今天你可以回去了! ]

我聽到就說:[靠夭! 這哪們子的輔導。]  老師還問我們以前被教時,他都在幹嘛? 

我就造實回答:上課打屁(可以說沒上什麼)期中(末)考前就這樣念過去。

老師又說一個情境給我聽。 他說這位S先生(很混的這個老師)有天看到了 應屆語文實驗班的學生的學測成績

他說:[怎麼考這麼差?] 之後,他又爆賤地說:[想當初上屆(我們)國文有很多都是拿前標12級分的很多呀!

其他科成績能看嗎?] 聽到S先生說這些話,我整個火就大了! 靠!我們12級分是自己k來的!你有教我們什麼嗎?

兩年的時間都聽在鬼扯蛋,老實說 你沒來上課 也沒有人會介意。 我們在圖書館苦讀的時候,你可能還在研究你的期貨。

從來沒看過這麼爛的老師。自以為是到了極點! 你好討厭唷! 之後我們老師說S先生這種情形是比較誇張。

但是學校很多老師都沒有在備課,也是這樣亂教教亂上上 就這樣下課。聽到就覺得很扯,老師不備課?太誇張了吧!

但是我後來想想,這可能也是因為 學生素質很差,要交什麼學校愛吵愛鬧不然就是沒反應,不懂老師在幹嘛! 

例如:電x科 學生國中上來時,a-z不會寫,很誇張吧? 這最根本的原因是 國中義務教育沒有紮實。學校門檻又不高,

就這樣 照單全收要怎麼教?  這是大環境的問題。 但是好像很多老師都在墮落,這種感覺很糟糕。我認識認真的老師都想盡辦法考走。

因為他們抱持著教育的理想與實踐,在這裡真的很難。但是換句話說,認真的老師都走了,那麼這間學校還念幹嘛?

教育是良心事業,要秉持自己的良心做事情。一個老師如果沒有良知那教育就沒有什麼意義了!恆春國中有老師接輔導學生上下學,

還關心他的課業與家庭。讓他補習 關心他。這個孩子也隨著時間改變成長。恆春工商老師如果每個老師都這麼認真,那麼恆春工商就有救了!

基督教強調 進入學校學習之前,家庭教育是很重要的。所以,一群迷途的孩子可能在其中家庭是有問題的,如果老師們用多一點愛、多一點關懷,

那麼是不是可以改善些什麼?  教育也是一種投資,不要論他回報多少 好的你幫助了一個孩子,聽不進去 可能傷你的心。 但是這就是這樣!

總之,教育是種良心事業! 請老師們秉持住自己的原則不要跟S先生一樣墮落。 (他是教育界的敗類)




我對於小寶真的有深深的愛與崇拜! 小寶你好偉大!我愛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199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